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兩岸若簽CECA 台聯將發動罷免總統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檔案照〉昨〈二十二〉天表示,兩岸若簽署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CECA)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不惜發動罷免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表示,現階段主張總統道歉、內閣改組。

民進黨與台聯共同舉辦「2009台灣民間國是會議」中午落幕,黃昆輝在總結報告中指出,經濟失衡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已經浮現,馬政府沒有釐清問題、提出對策,更是火上加油,如加速與中國經濟整合、為富人減稅、短期零碎的擴大內需等等。

黃昆輝呼籲,政府及朝野各界,放棄追求漂亮的經濟成長數字,改為追求改善貧富差距;放棄追求企業愈來愈大,讓中小企業與大企業能夠公平發展;放棄為富人減稅救經濟的思維,讓人人有能力消費擴大內需。

黃昆輝強調,若馬政府不放棄錯誤的政策及思維,尤其是兩岸簽署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CECA)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一定要號召全民用實際行動來阻止,不惜發動罷免。

對於台聯提出罷免總統一事?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這個階段主張「總統道歉、內閣改組」,執政團隊若以為控制國會席次就能避免罷免危機,這是不對的,即便罷免無法成功,執政團隊與國民黨必須付出代價。

蔡英文並請總統馬英九嚴肅思考撤換內閣的訴求,她強調,這不是政治鬥爭也不是政權保衛戰,是讓台灣經濟好轉必要的手段。2009/0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