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檢方要蔡英文傳話?確有此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二十四〉天在法庭指出,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曾透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傳話要求特赦前台北市政府秘書余文;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蔡英文確實有到官邸幫忙傳達。

陳水扁在法庭質疑特偵組檢察官介入政治,指稱越方如曾透過蔡英文傳話給他,要他特赦余文。對此,民進黨中央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

鄭文燦強調,蔡英文與特偵組檢察官不認識,也沒有來往,唯一一次去特偵組,是去年3、4月間因特別費遭約談。約談結束後,越方如認為特別費的問題應該修法加以解決,「如果能夠特赦余文的話,對於事情的發展,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將來朝野可聯手推動修法,避免幕僚人員因違反相關法律規定而吃上官司」。

鄭文燦說,蔡英文是以卸任的行政院副院長身分,約在4月間,前往陳水扁的總統官邸,轉達越方如的意見;蔡英文只是單純傳達而已,並未有任何交換條件。

至於陳水扁也指控檢察官吳文忠在去年總統大選前最後幾天,要求友人張瑋津不要將前夫巧克力與當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光碟,洩漏給當時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競選總部。

對此,鄭文燦表示,去年總統大選期間,他擔任謝長廷總部發言人,當時並沒有所謂的這份光碟,但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在3月19日曾公開指說,坊間謠傳馬英九與加拿大籍人士有過從甚密的關係,這是由吳敦義主動爆料的,「謝總部並沒有任何一個類似的影射或爆料」。2009/02/24

要求扁特赦余文?越方如否認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二十四〉天在法庭上說,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曾要求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轉告,要求他特赦前北市府秘書余文。越方如下午表示,她沒有做過這種事,陳水扁說法與事實不符。

台北地院審理國務費等4案,上午傳喚陳水扁到庭。陳水扁表示,越方如因同情余文,曾透過蔡英文轉達,希望他特赦余文,但他沒有特赦,越方如不久後就起訴5位部長貪污罪。

越方如指出,陳水扁指控純屬子虛烏有,她在偵辦特別費案時曾與蔡英文討論特別費性質,但從未要求蔡英文轉達特赦余文等情事,外界可以去問問蔡英文。

越方如表示,陳水扁在國務費案偵辦期間,曾與檢察官提及有關蔡英文、特別費等事項,特偵組手上持有相關錄影、錄音,若陳水扁不反對公開這部份的偵訊內容,外界便可知道實際詳情。2009/0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