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高孔廉權力的傲慢 應該立刻道歉下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表示「蔡英文不是不懂,懂的人還這樣說,真是混蛋﹗」,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發表嚴正聲明如下:

對於簽署CECA有不同意見,是台灣民主的常態,高孔廉以情緒化的字眼,進行人身攻擊,根本是無比離譜的嚴重失言,這背後的心態與所表現出來的EQ,證明高孔廉不適任海基會秘書長,應該立刻道歉下台。

這段時間以來,馬政府已經有許多兩岸事務官員任意以情緒化的字眼攻訐在野黨主席,他們究竟是為了要表態搶功,或者說是因為馬英九給他們太大的壓力,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這些言論絕對是製造分裂、而非促成團結。我們要求馬英九為這些言論負起政治責任。

國民黨陣營對於CECA的性質,有許多不同說法,有說是FTA、類似FTA、類似CEPA、歐盟模式等等不同說法,我們希望馬政府自己先整合出一個版本,否則,外界當然會有許多不同的解讀。我們要特別指出,CECA當然和WTO架構下的FTA不同,如果相同,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回到WTO架構下來處理兩岸經貿關係?CECA當然是一種具有政治涵義的經濟協議,連外國媒體都說簽定CECA是邁向統一的一步,我們更要謹慎以對。

當中國依舊堅持以一中框架處理CECA問題時,CECA當然具有政治的涵義,而經濟整合必然牽涉到經濟自主性和政治關係的安排。目前討論CECA,缺乏完整評估和國會監督,更沒有社會共識與人民授權,馬政府無權簽定CECA。馬政府如果要以競選政見為由,規避民意監督,這更是反民主的做法,民進黨將表達最強烈的抗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