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更強壯 台灣的民主才有希望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陳前總統指出過去支助民進黨選舉高達十億元,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過去陳前總統兩次總統大選所獲得的選舉補助款每票30元,其中10元編列在總統選舉的特別預算,20元是轉給總統選舉地方競選總部,合計兩次選舉共3億4千萬元都用在陳前總統的選務上面,黨部是站在輔選的角色,並沒有用在黨務支出,這些都有帳目可查,非常清楚。

鄭文燦強調,民進黨有個非常好的傳統,就是黨內同志會在不同的選舉中相幫相挺,很多黨內幹部在兩次市長選舉、兩次總統選舉中給陳前總統很多的幫忙,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黨內的同志在選舉時,陳前總統基於他擔任總統或黨主席等職務,給予黨內同志支援,在黨內亦事屬正常。至於個別候選人拿到多少或其他詳細數字,要等到陳前總統方面主動公佈才能知道。

鄭文燦提到,民進黨是從反對走向執政,社會資源本就較為薄弱。執政後比較有能力募款,自然需負擔較重的責任。在兩次的總統大選中,黨內幹部幾乎是100%投入助選,都是不求回報,只是希冀完成政黨輪替,鞏固台灣的主體性,這是很美好的情操。鄭主任呼籲,在台灣的民主化過程中,這種相挺的歷史,應該要給予正面看待,而陳前總統及總統夫人也應該要對這些黨的幹部及支持者,無怨無悔、無私的助選,表示感謝。

針對媒體報導有關蔡英文主席的領導風格,鄭主任回應表示,蔡英文主席主持中常會的風格與陳前總統確實不一樣,過去確實有所謂的主席裁示,中常委也比較少說話。但蔡主席上任之後,認為黨內民主、大鳴大放是必要的,所以蔡主席希望中常委們有意見就說,過程當中可能有不同意見,但結果能產生共識,黨才會團結。鄭主任強調,這是不同的領導風格,相信在解決重大爭議的時候,蔡主席的領導風格是可貴的。一言堂比較容易,要尊重包容不同的意見比較困難,所以堅持黨內民主的主席應該要受到肯定。

鄭文燦也提到,民進黨非常負責任的大安區提名周柏雅議員參選,這是堅持黨的主體性的作法,而且這是民進黨在野之後與國民黨競爭的第一場選舉,民進黨不可能缺席。大安區是相對不利選區,民進黨仍選擇承擔,這就是負責任。把這樣負責任的作法、堅持民進黨主體性的作法說成是醬缸,並不厚道也不符合事實。

鄭文燦表示,近日來蔡主席為了CECA的問題,與馬政府對抗。這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刻,民進黨必須發揮關鍵力量,希望黨內同志團結支持蔡主席的領導,把CECA的問題好好解決,而不是在旁邊說風涼話。「這樣的作法對民進黨沒有好處、對台灣更沒有好處」鄭文燦強調。

鄭文燦主任最後也提出呼籲,民進黨是大家的,大家應該一起添柴火而不是潑冷水,民進黨能夠堅強的存在,台灣的民主才會有希望,台灣的主權才能夠獲得確保。相信更多的支持者會在困難的時候給黨雪中送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