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防部:104年起全面募兵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表示,國防部將從100年起,逐年調整徵募兵比例,在103年底前達成全募兵目標,104年起也就可以全面募兵,國防部會在6月間提出完整的募兵制規劃報告。

陳肇敏表示,國防部將從100年起,進行徵募比例的調整,每年減少百分之10的徵兵,增加百分之10的募兵,到103年底正好達成全募兵制的目標,徵兵也同時停止『停止(徵兵)的話就是四個月的一般基本訓練,將來訓練完以後教召,納入後備的兵力。』

陳肇敏也表示,在實施全募兵前,會設法不讓去年役男入伍塞車的情形發生,國防部會和內政部、教育部協調「疏通管道」,提前入伍是可能的選項之一。此外,對媒體報導募兵平均素質有偏低的問題,陳肇敏則表示,募兵至少都會要求高中職以上學歷,立委帥化民則認為,募兵要的是能操作現代化武器,能服從貫徹命令的「中階人力」,有多少的碩、博士根本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人性和基本價值觀,不能讓當兵成為經濟不景氣的庇護所或中途站。國防部將在6月份提出完整的實施募兵制規劃報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