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堅決反對一中CECA、黑箱CECA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發表「推倒台灣第一張骨牌」文宣。鄭文燦表示,民進黨反對走向一中市場,因為會讓台灣淪為中國經濟的附庸;反對黑箱作業,因為這是反民主的作法,民進黨主張要經過產業參與、社會辯論、國會監督及人民公投四個階段;反對簽訂CECA將帶來台灣巨大的失業潮。

鄭文燦進一步表示,馬政府是押寶中國、一昧傾中,但中國是要以商圍政,胡錦濤、溫家寶兩位中國領導人說的很清楚,CECA是在一中框架之下簽訂,要從經濟走向政治整合。而馬政府從之前四項協議簽署過程中主張自動生效,也自己默認是區長而非國家的總統,顯見他沒有智慧與能力處理中國政策,將帶來台灣的災難。鄭文燦強調,民進黨反對一中市場的前奏曲,CECA將是推倒台灣的第一張骨牌。

針對國民黨引述蔡主席的文章加以扭曲一事,鄭文燦也重申,蔡英文的演說內容指經貿談判必須要有國內溝通以及國會支持,這是談判的面向而非順序,蔡主席堅持的是國內要有共識、溝通,對外談判才會成功。因為國民黨黑箱作業的作法得不到民意的支持,所以刻意扭曲蔡主席的說法為先簽後審。

鄭文燦也提出民進黨組織部彙集各行業對簽訂CECA的意見,統計出簽訂CECA後對各產業將造成的影響。鄭主任舉例說明,包括紡織業中包括染整業、成衣業都反對簽訂CECA;電子電機業中,資訊電子業在WTO架構下本就無關稅困擾,而家電業則會因CECA受創嚴重;電信業則認為如果台灣沒有簽訂CECA將被邊緣化的說法太誇張,因為中國的電信業市場本來就沒有對外開放。

鄭文燦批評表示,馬政府簽訂CECA的過程與評估都禁不起學者及民意的考驗,馬政府堅持要簽訂CECA是與民意作對、與專業作對、與各行各業的產業作對。民進黨將會在下周開始發送「推倒台灣第一張骨牌」文宣,並運用各種方式表達民進黨對兩岸簽訂CECA的看法。

另針對馬總統表示要重啟對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的調查,鄭文燦表示這兩樁案件已成歷史懸案,許多檔案證據都在國民黨當年執政時被銷毀了。對這兩樁案件的調查,是基本的轉型正義的問題,也是還給歷史公義的問題,所以最大的責任必須由國民黨承擔。但如果要重啟調查,卻又說國民黨沒有責任,意圖用各種說法及理由來脫罪,這樣的作法是令人遺憾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