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探視烏腳病之父王金河 總統深情款款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十五〉天上午前往台南縣北門鄉探視烏腳病之父王金河老先生,讚佩王老先生是智者、仁者、勇者三者兼具,是千百年來的仁慈者,他的故事應該永久流傳,讓後世子孫永遠記住。

在觀看「愛在烏腳病蔓延時」這部紀錄片之後,總統致詞表示,他對王金河老先生非常肯定,也對他的事蹟非常感動,小時報紙雖對烏腳病有一些報導,但看了該部影片後,才讓他真正了解烏腳病是那麼嚴重,今天來探望王老先生是來對了。而王老先生高齡九十四歲仍身體硬朗,是「仁者壽」。

總統說,王老先生照顧烏腳病患五十多年,共兩千多位,從王老先生身上我們也看到了台灣人誠信、正值、善良、勤奮、進取、包容的核心價值,王老先生的這段歷史,應該讓後世子孫永遠記住。

事後,總統並參觀王老先生昔日行醫所用的手術室、藥局,深入了解烏腳病史及治療方法,也參觀「愛與奉獻館」,並題詞:「金河醫師,烏腳病父,奉獻一生,智仁勇三者皆具,偉哉金公」,以表他對王老先生最崇高的肯定之意。

之前,總統也在北門鄉參觀李龍春生態養殖場,並聽取行政院農委會漁業暑所作「台灣養殖漁產品品質安全體系」簡報,對李龍春農友以兼顧生態環保方式進行養殖表示肯定,認為這是最好的方法,能多多推廣。

總統認為,為增加漁民所關心的銷售通路,農政單位應透過大賣場、農產運銷公司、漁會、餐飲業者一起努力拓展;至於人工養殖可能超抽地下水問題,總統指出,地層下陷問題不能忽視,即使不能扭轉,也要朝減緩下限的速度來努力。

中午,總統到南鯤鯓代天府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在槺榔山莊與台南縣總統教育獎得主及 Home-Stay友人共進午餐。2009/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