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總統肯定岱稜科技 根留台灣 佈局全球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十五〉天下午訪視台南縣關心青年就業問題,分別就行政院青輔會、勞委會所辦理的「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民間團體多元開發就業計畫」的執行情形進行深入瞭解。

總統下午先到麻豆鎮岱稜科技公司參觀青年職場體驗計畫實施情況。抵達後,聽取該公司簡報及青輔會王主任委員對該計畫的簡介。總統致詞肯定岱稜科技公司的經營,完全符合他所強調的「深耕台灣、結合亞太、佈局全球」的理念,成立15年來,公司穩定成長與擴張。總統也肯定該公司,一方面推陳出新,另一方面締造績效,有彈性地適應市場需要,是我國中小企業的典型代表,而在經營哲學上講求誠信、務實,更值得政府學習。

對於該公司配合推動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總統表達嘉許,總統說,青輔會該計畫推動7年來,參與者達一萬四千多人,讓青年在學校所學及未來所用相結合,青輔會的作法,讓青年在走入職場前更有信心,也值得肯定。致詞後,總統先後到該公司蒸鍍、分條作業線,聽取參與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的青年解說機器及產品操作情況。

在善化酒廠視察勞委會民間團體多元就業開發計畫時,總統先後聽取勞委會王主委及台南縣總工會王理事長簡報後表示,台南縣總工會協助會員創業、� 跼悃銗L行業的作法,可謂改寫勞工歷史,這種特殊型態的工運,具有深遠意義;他也引用擔任台北市長時,當時市府清潔工會不只消極罷工,也積極協助就業的作法,認為這種「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方式,同樣使勞資關係更為和諧。

總統也對勞委會積極搶救失業的用心表達讚許,尤其從98年到101年,勞委會將釋出34萬1000個工作機會,此一為搶救50多萬人失業的空前作法,值得肯定,希望在政府與工會的共同努力下,能協助更多人就業及學得技能。致詞後,總統並品嚐酵母麵包、芒果啤酒,及學習製作酵母麵包。

返回台北前,總統也到仁德鄉視察衛生署嘉南療養院,瞭解試辦「毒品病患愛滋減害計畫—美沙冬替代療法實施情形」,除聽取相關簡報,也與參與替代療法的個案黃先生座談,總統鼓勵他再接再厲,下定決心戰勝毒癮;總統也當場請教該院醫事人員有關病患對美沙冬的依賴性及病患醫療支出負擔等問題的意見。2009/03/15

南縣總工會就業計畫勞資雙贏 馬總統肯定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十五〉天下午前往台南縣善化啤酒廠,參訪台南縣總工會執行的多元開發就業方案「築夢園休閒創作坊」,稱讚台南縣總工會為勞資雙方創造了雙贏的奇蹟。

由台南縣總工會負責執行的「築夢園休閒創作坊」計畫,隸屬於行政院勞委會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管轄,自民國90年起加入勞委會多元開發就業方案;93年起結合善化啤酒廠資源,研發出「啤酒酵母麵包」、「芒果啤酒」等特色商品,4年多來提供40多個工作機會。

雲嘉南就服中心主任李岳宗表示,除了專案經理之外,歷年獲得留用的幾乎都是45歲以上的中高齡、或負擔家計的婦女。

馬總統表示,台南縣總工會可說是創造了一個奇蹟,讓社會知道工會不是只會抗爭和爭取權利,也能站在資方的立場考量,研發出新商品,同時創造出更多勞工就業機會,相當值得肯定。

馬總統昨天除了試吃,還穿上工作人員的服裝,親自動手體驗啤酒酵母麵包的製作過程。2009/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