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謝長廷:好像中國沒來 台灣就倒了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十八〉日下午主持【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廣播節目,談到新聞局駐外代表郭冠英一連串的部落格失言事件,謝長廷表示,現在國民黨和馬政府的處理態度,比照過去吳孟德下台,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他指出,過去他在擔任高雄市長的時候,也因為市府的工務局局長吳孟德一句「外省人口太多」,國民黨民代帶領了很多外省眷村的群眾抗議、包圍,要求吳孟德下台道歉,而他當時也認為應該,不應該挑撥族群,所以很快做了處理,也公開向社會道歉。但是反觀馬政府以及媒體報導卻都認為民進黨現在是在見縫插針,實在是不應該。

謝長廷表示,最近馬政府失言風波不斷,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搞不好也是他們的真心話。這也顯示了國民黨往中國傾斜,覺得「救星來了」,才敢那麼地有恃無恐。他也有感而發地說,就是因為我們現在沒力,馬政府不怕你,也是台灣悲哀之處。

對於調查局居位於新店的安康接待室史料遭亂棄,他表示,應該去追究相關的責任,來保護人權。稍早接受記者訪問時,他也指出要追查有那些人、單位有責任,因為這涉及到了管理使用資料以及法律問題。

謝長廷說,他不能理解的是這是調查局管理的用地,可是卻讓媒體拍攝到被丟滿一屋子的文件,可見得國民黨政府根本就不重視台灣、感情,對人權也不重視,才會讓這些過去被帶去接待室的人隱私曝光。

對於這幾天大陸觀光團來台,謝長廷表示,我們歡迎觀光客來台,但是馬政府和媒體要顧及台灣的尊嚴,「我們要自重,人家才會尊重我們」。他指出,故意強調、吹捧大陸團的消費能力,一副台灣人民「大家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其實並不需要如此做。

謝長廷強調,現在政府鼓勵大家多蓋旅館、建設來迎接陸客來台,但他認為「活水的水源是控制在中國的手上」,如果中國決定不來了,那這些旅館誰要來住?大家應該要想想這樣做是否對台灣是好的?謝長廷也表示,我們應該要以掌握觀光品質為優先,不要「好像中國沒來台灣就倒了」。2009/0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