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縣長提名千呼萬喚 1週內決定人選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二十〉天協調台南縣長提名爭議案,歷經2小時討論後,蔡英文表示,將再徵詢各方意見後,1週內、3月底前決定台南縣長提名人選。

蔡英文下午邀集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葉宜津3組參選人協調,與會者包括台南縣長蘇煥智、副縣長顏純左、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扁友會成員蔡爾翰,民進黨選戰策略小組召集人蘇嘉全、選戰小組成員蔡煌瑯等人擴大會議討論。

與會者轉述,會議主要釐清民調第1名勝過第2名9%即獲得黨提名的標準;其次,蔡英文也確認先前請3組人自行整合一事,了解整合進度,若有結果,黨即提名,若無結果,廣泛聽取大家意見。

與會者表示,選戰小組列出民調9%標準,是蔡煌瑯提案,蔡煌瑯澄清,民調9%只是參考標準之一,黨中央會進行綜合評估後再決定人選,民調不是唯一標準。陳唐山說,黨中央的解釋他聽到了。

有關蔡英文要求陳唐山、李俊毅、葉宜津3人自行整合一事,3組人均坦承,「有協調、無共識、整合有困難」,3人均希望蔡英文能夠盡快決定人選。

與會者表示,蘇煥智也澄清,絕對沒有支持特定人選,只要黨決定提名人選,他就全力輔選,不用懷疑。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晚間受訪說,蔡英文在會議中充分聽取各方意見,了解各方看法後,將再徵詢其他人意見後,1週內決定人選。

蔡英文在會中呼籲,一旦人選決定,台南縣長這一局,盼黨內團結共同打贏這場選戰。2009/0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