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謝長廷:外省權貴 故意縱容省籍對立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昨(二十二)日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周柏雅在臨江街、通化街掃街拜票。對於外省權貴利用省籍情結獲取利益,謝長廷表示,外省權貴故意縱容省籍情結的對立,從郭冠英事件就可以明顯看出是非。

謝長廷說,省籍問題是這些少數外省權貴的利益,對於平民來說,不管外省、本省其實都一樣,但往往都變成受害者。他指出,像眷區就有高達九成比率是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對外省權貴是有利益的,所以故意縱容省籍情結對立,像郭冠英事件是最明顯的,是非是很清楚的。

謝長廷認為,如果像外省權貴所說的一樣,不要製造省籍族群的對立,那他們應該嚴厲譴責才對,「但是他們因為有利益關係,怕得罪,為了選票,所以都表現曖昧,說什麼言論自由也沒有錯」。謝長廷認為既然執政了,就應該很嚴正譴責、制裁郭冠英才對。

謝長廷並懷疑郭冠英的言行是有恃無恐,是上級的縱容。「上級也許也有給郭冠英暗示」,表面上應付虛應。謝長廷指出,如果說新聞局將郭冠英撤職,給予懲處,郭冠英就不會敢。謝長廷認為,這些挑起省籍情結的外省權貴,是省籍矛盾的受益者。這麼多年來在政治、選舉上都有意無意地掀起對立,從這次郭冠英事件,讓我們看到真面目。

謝長廷表示,其實我們一般的老百姓都是受害,馬政府的施政對一般的外省人沒有帶來利益,買股票、連動債、基金套牢的人也非常多,跟一般台灣人是一樣的,但是這些權貴反而得利。他指出,因為外省權貴因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像是代辦、或是擁有特殊特權的,其實是得到利益的。謝長廷認為,我們台灣人民現在是被迫害者和統治者之間矛盾的問題,不是省籍的問題。

至於記者詢問是否擔心此番言論會受到攻擊?謝長廷表示,他受到攻擊沒有關係,該講的就要講,這就是外省權貴的陰暗面。雖然大家表面上都說不要講,但是私下在選舉的時候,在特定族群的面前都在講。謝長廷認為,不管藍綠都不應該,言行要和一,要不就攤在陽光下來檢驗,不該故意挑撥,造成偽善的社會。

昨天起了個大早幫周柏雅助選的謝長廷表示,誠信是很重要的,如果國民黨還能夠當選,那媽媽要怎麼去教育下一代呢?如果李慶安說謊、故意假裝,辭掉立委後,國民黨再選,還能選上,這不應該。

謝長廷也批評新黨立委候選人姚立明信口開河,在媒體中說污衊他高雄市長選舉利用製造假錄音帶,才能打贏。謝長廷嚴詞否認,並表示:「如果有的話,要拿出來證據來,我就幫他(姚立名)助選!沒有,他要退選。我要告他。讓他當選還得了,讓他更囂張?」

另外記者提問對於民主紀念館再復名回中正紀念堂,是否也是一種外省權貴的彰顯?謝長廷表示,不完全是。有些族群有感情,每個人不一樣,我們在感情上要尊重,但是程序上要誠信。他指出,馬英九選前說要公民投票決定,徵求社會意見是否復名,但是卻沒有做,這是誠信的問題。他認為馬英九是在欺騙,相當偽善。

對於今天馬英九當選一週年,上任執政10月來的執政表現看法?謝長廷表示,馬英九已經當選了,就算民調剩下2%都還是總統 ,應該要祝福馬總統可以做得好,但就是恨鐵不鐵鋼。

謝長廷指出,「人民給他(馬英九)一個警告,他好像蠻不在乎的」、「我要怎樣就怎樣,好像上帝一樣」,十分地不應該。也讓很多過去支持他,但現在卻變成受害人的支持者,受到傷害,都不敢講,講不出來。謝長廷認為「這一次應該給他(馬英九)一個警告,立法院國民黨少一席我認為會怎樣呢?會怎麼樣呢?我們應該給它制衡」。2009/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