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首長費 辦綠不辦藍 民黨不放過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將在26日開庭審理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特別費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擬於25日中常會發表聲明,譴責特別費案辦綠不辦藍,並藉此團結黨內天王聯合戰線安內攘外。

5年前因前總統陳水扁連任之路到底提名誰當副手,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蘇貞昌、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人成了媒體點名的競爭對手。

5年後,蔡英文成了民進黨內黨齡最資淺的黨主席,由於曾經身為政務官,對於特別費問題她感同身受,盼為特別費案尋求解套之道。

民進黨人士表示,蔡英文與呂游蘇謝間近來互動頻繁,除了喝春酒外,蔡英文也曾私下向天王們請益;民進黨社發部改成社運部就是謝長廷的建議;大安區立委補選過程,前立委羅文嘉票投綠黨說所引發的爭議,游錫堃也私下協助化解。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就職大典,蔡英文指派呂秀蓮代表民進黨出席,讓呂秀蓮頗為感動;台北縣長提名,儘管蔡英文希望蘇貞昌重披戰袍,但對蘇貞昌不鬆口,蔡英文也配合步調表示,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宣布人選,不給蘇壓力。

蔡英文細心經營黨主席與民進黨天王間的關係,幕僚表示,因為蔡英文體認民進黨要重新出發,須從團結天王開始,目前謝蘇2人雖無特別費問題,但呂、游、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內政部長李逸洋等民進黨所培養的政務官們均被特別費官司所牽絆。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所培養的卸任政務官是黨的資產,資產不能閒置,黨應作這些前朝政務官的後盾,因此,本週中常會將發表聲明,凸顯特別費案辦綠不辦藍,遇藍會轉彎的不公現象。

民進黨人士表示,前副總統連戰、現任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的特別費案,與民進黨政務官幾乎同一期間遭檢舉,結果藍營首長們都沒事,綠營首長們一個個都被起訴,這是政治司法迫害,蔡英文認為,對於特別費案「攻擊是最後的防禦」。2009/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