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泥菩薩過江 扁批蔡英文還在學當黨員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寫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信中,質疑她還在學當民進黨員。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十五〉天表示,蔡英文是一種柔性領導的風格,優點將會慢慢顯示出來。

壹週刊報導,陳水扁即將出版第二本著作「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50張批」,書中寫給蔡英文的信中認為,蔡英文說過感覺自己每一天都比以前更民進黨,「難免還會有人懷疑主席是不是仍在學當民進黨員」。

鄭文燦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每個人感受不同,任何的看法都予以尊重。他認為,蔡英文作為一個民進黨主席,要對黨的發展負起責任,民進黨的主席過去常常有「阿扁主席說的算」的作法,但蔡英文比較願意聽黨內各種不同的聲音,「是另外一種柔性領導」。

鄭文燦認為,柔性領導,不代表蔡英文沒有立場、沒有是非、沒有清楚的決斷,現在黨要努力在困難中走出一個清楚的方向,「沒辦法回到過去一人說了就算話的階段,那也會造成很多內部的衝突,或者決策不周延,甚至也會帶來不必要的錯誤」,蔡英文的領導風格,從長時間來看,優點會慢慢顯示出來。

此外,壹週刊報導陳水扁信中指出,前立委李慶安有美國籍、沒放棄的紀錄,是民進黨絕地反攻的大好機會,蔡英文應該帶領民進黨27位立委走上街頭包圍總統府。

鄭文燦強調,有關李慶安的雙重國籍問題,是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要求立院黨團務必在第一會期解決,「是由蔡主席在黨中央主導,主席是有決斷、有清楚目標的」,也因為如此才有現在的大安區立委補選,陳水扁可能對當時狀況不了解,才會這樣認為。

鄭文燦指出,陳水扁很多公開信的內容,涉及相關當事人,無法一一查證,有些應該只是個人的感受,「目前我們爭辯這些話題,是沒有意義的」。2009/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