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扁當立委 南縣選舉條件說 葉宜津沒答應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爭取台南縣長提名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見圖〉昨〈二十七〉天在立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確實提議,她若獲得台南縣長提名,她這席立委可空出來,讓陳水扁自己來選,如此陳唐山也可知難而退。但她認為此事無法私相授受,因此向黨主席蔡英文報告,強調絕對沒有與陳水扁談條件交換。

葉宜津表示,本周一她前往北所探視陳水扁時,陳水扁否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出馬參選台南縣長,是出於他的授意,但陳水扁向她明白指出,陳唐山參選態度堅決,為了讓陳唐山知難而退,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參選立委補選。

葉宜津強調,她沒有能力跟阿扁談交換,她的立委席次無法私相授受。因此,她事後立即向黨主席蔡英文報告,蔡英文因趕行程,只回應「她知道了」,沒再多說什麼。

對於此消息的洩露,葉宜津也感到不舒服,認為是有心人刻意的。

對於媒體披露此事,蔡英文上午緊急約見葉宜津與另一位有意參選人李俊毅,再次確認當天狀況。對於台南縣長人選,葉宜津說,民進黨沒有分裂本錢,她現在放空自己,一切交由黨中央決定。2009/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