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安區立委補選 藍綠大頭爭相出頭 選情緊張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大安區立委補選選前一天,國民黨蔣乃辛終於請到總統站台,馬英九特地利用午休時間至蔣乃辛競選總部,替蔣加油打氣。馬英九說,國民黨團結不一定會贏,但分裂一定輸。民進黨周柏雅則請來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站台,許信良表示,國民黨在立院占絕對多數,不需要多一名投票部隊,泛藍選民若投不下綠營候選人,可支持泛藍改革派候選人姚立明。

馬英九說,他思索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替蔣乃辛站台,但基於「老朋友」的身分,加上他認為蔣乃辛「正派、清廉、勤政、愛民」,有鑑於此,他決定站出來,支持認真的蔣乃辛。

馬英九說,1994年市長選舉泛藍因分裂失敗、2000年總統選舉也因分裂敗選,他1998年選市長、2008年選總統時,因為沒分裂,最後都勝選。

馬英九在投票前夕與黨主席吳伯雄連袂催票,呼籲選民團結支持蔣乃辛。馬總統並致贈「駿馬」木雕,預祝蔣乃辛馬到成功。

稍後,台聯主席黃昆輝與秘書長林志嘉、副秘書長劉一德赴周柏雅競選總部拜會。黃昆輝呼籲台聯支持者,票投周柏雅。

再次陪同周柏雅拜票的蔡英文,針對國民黨請出總統牌,只說「周柏雅有民進黨全體同志牌」,他對選情「審慎樂觀」。

綠黨溫炳原一早至三立電視台抗議報導不公,呼籲三立勿為特定政黨利益,刻意對綠黨採差別待遇,失去媒體報導應中立客觀的標準;下午溫炳原到通化里三興宮稟告神明,抗議市府行政不中立,將投開票所由大安區三聖宮移到信義區三興國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