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以和為貴?真相是 蔡英文要葉宜津找阿扁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二〉天說,她去北所面見前總統陳水扁的過程,黨主席蔡英文、副秘書長洪耀福、立委李俊毅都知情,最後卻被安上條件交換的罪名,她相當不滿。

民進黨台南縣長提名引發爭議,葉宜津原被視為最熱門人選,因為爆出與扁條件交換說而出局,葉宜津昨日下午主動找媒體還原事件過程。

葉宜津說,3月23日去看陳水扁,是蔡英文和李俊毅要她去的,蔡英文希望她問陳水扁,如何勸退陳唐山?李俊毅希望她問陳水扁「世代交替不好嗎」?

葉宜津指出,事後她把會面過程告訴蔡英文、洪耀福和李俊毅,後來媒體卻爆出條件交換說,黨中央明知事情經過,卻不幫她澄清,還要順著新聞操作,安她「條件交換」的罪名。

媒體報導指「民進黨內高層傳神地形容,葉宜津就好像是平時模擬考都考得很好的學生,卻在臨大考前的最後一次隨堂抽考發生大失誤」。葉宜津認為,她不是應變能力不足,而是太誠實,太相信黨內高層,才會有今天的結果。

葉宜津強調,她是被操作的棋子,原本想以大局為重、以和為貴,現在卻得背上條件交換的罪名,實在太過分了,她原本不想講什麼,但支持者認為不行,她還原真相,不在乎有沒有被提名,她感覺自己被耍了,也要對蔡英文、洪耀福喊話,「我很不滿」。

媒體詢問葉宜津,未來是否會幫忙輔選,葉宜津沒有直接回答,只說,「現在的選民也不是叫他選誰,就會選誰的」。2009/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