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縣長選戰 民進黨糊了!既得利益者操盤
【記者蕭博樹/林明華 台北─台南連線報導】台南縣長選舉民進黨提名人李俊毅昨〈七〉天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台南縣長選舉,她會全力投入,「甚至黨主席的位置,即使要此事付出政治所有代價,她也會面對」。

另一方面,陳唐山昨日也透過幕僚表示,如有欲勸退者,請自行知難而退,因為他不會接受。

李俊毅上午主動求見蔡英文,希望了解黨中央目前整合的進度,2人會談約1小時,李俊毅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蔡英文對台南縣長選舉,絕對會考慮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因素,她會盡全力投入,甚至她的黨主席位置、政治的成本,也願意投入。

李俊毅說,蔡英文認為即使要為此事付出政治所有代價,她也會面對,民進黨整體利益絕對超越一人利益,年底這場選舉與國民黨的對決,任何個人的利益都必須整合在民進黨整體利益之下。

被詢及蔡英文的談話是否意味台南縣若因民進黨內分裂而敗選要辭黨主席?李俊毅表示,她沒有這麼說,但就心理上,若要為此事付出所有的政治代價與責任,她已有最壞打算。

據指出,到目前為止,陳唐山或其人馬,都尚未與李俊毅方面做何接觸;雙方面都不往來,情勢相當詭異。而南縣地方則傳聞,陳本人與其人馬基於共同利益,真正反對協商的人,應是既得利益者可能高於陳本人。

位於南縣歸仁鄉的立委李俊毅服務處主任吳南性說,無論如何他們都要努力,全力以赴。2009/0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