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總統邀函 民進黨:雙英應公開辯論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府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加故總統蔣經國百歲冥誕活動,並期望儘速進行「雙英會」。民進黨表示,已收到總統馬英九邀請對話的信函,將儘速回信並強調希望「雙英」公開辯論。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總統府邀請在野黨主席參加蔣經國百歲冥誕活動,外傳馬總統希望藉此場合與蔡英文對話,民進黨認為,這樣的安排很突兀、很荒謬、場合也不對。

鄭文燦表示,蔣經國執政時期,有相當大比例的台灣人民認為他是獨裁的,對某些人而言,那個年代可能是美好的回憶,對某些人來說則是苦難歷史,因此,府方要以這種場合邀在野黨主席對話,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鄭文燦指出,黨中央已於下午透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轉馬總統兩封信函包括邀請蔡英文參加蔣經國百歲冥誕活動與邀請蔡英文進行「雙英會」的信函,總統在信中表示,希望雙方透過對話共商國是。

鄭文燦強調,雙方對話的最好形式還是公開辯論,馬政府上任1年,台灣主權陷入危機、經濟不斷衰退、人民對未來前景憂心,這是問題根源。

鄭文燦認為,公開形式進行辯論,可以讓人民知道馬政府將把國家帶往哪個方向,民進黨也將在最短時間內回信給馬總統,並邀請馬總統出席4月11日第二場民間國是會議有關馬政府的中國政策總體檢座談會,總統可以藉機傾聽民意與在野的聲音。2009/04/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