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談美麗島事件 總統:問蔡英文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十一〉天參觀「永續經國-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特展」,為原住民小朋友介紹解嚴相關歷史。總統介紹到美麗島事件時,笑說「說來話長,去問民進黨蔡主席好了」。

「永續經國-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特展」昨起至9月13日止,每天在國父紀念館展出。上午除馬總統外,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副秘書長賴峰偉、故總統蔣經國民間友人林寅、張淑、蔣家家屬代表蔣方智怡、蔣友梅、蔣孝嚴、國防部長陳肇敏、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人,都到場參加開幕儀式。

此外,主辦單位也安排台中縣和平鄉自由國小泰雅族小朋友,到場演出原住民傳統舞蹈。馬總統隨後在展場為這群小朋友介紹經國先生歷史,他說,原住民有很多頭目都叫「瓦旦」,所以大家可以稱總統為「瓦旦總統」。

馬總統接著介紹有關解除戒嚴的歷史,總統先問,「小朋友知不知道什麼叫解嚴」?小朋友都回答不知道,總統笑說這個說來話長,但簡單地說,就是把本來限制很多,變成限制很少,小朋友們聽完都說明白。

馬總統指著展場中的一張照片,是他與經國先生、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萊姆,1986年10月7日在總統府內合照,當時馬總統擔任經國先生傳譯,「我非常珍惜這張照片」。這場接見中,經國先生告訴葛萊姆,台灣將解除戒嚴跟開放組黨。

總統接著指著另一張照片,是1986年9月28日民主進步黨成立時的景況;然後再指著下一張題為美麗島事件的照片,問小朋友知不知道美麗島事件?小朋友說不知道,馬總統說,「這一樣說來話長,大家還是去問民進黨的蔡(英文)主席好了」。2009/0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