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就任秘書長 517就看吳乃仁了!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新任秘書長吳乃仁昨〈十三〉天正式到中央黨部上班並主持輿情會報,要求黨內對於 5月17日民進黨所將舉辦的大型群眾運動,活動訴求與各項準備工作必須充分準備。

吳乃仁上班第一天,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派人送來花籃表示祝賀,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吳乃仁主持輿情會報,對於民進黨規劃的517嗆馬大遊行,他指示517活動訴求、表達形式、各項準備工作,必須充分準備,民進黨要與人民站在一起,表達這一年來人民對馬政府的不滿。不過,吳乃仁昨日特地避開與媒體接觸。

鄭文燦表示,吳乃仁在前總統陳水扁2次總統大選及民進黨歷次選舉,精準、沉著的判斷、對各項選務工作的指揮,是最好秘書長的人選。

針對台南縣長提名所引發的爭議,他指出,縣市長提名過程中會有很多困難,但民進黨會用最誠懇與謙卑的姿態,讓每個縣市的選舉很快步上軌道,吳乃仁對於縣市長選舉不只有加分作用,還有穩定軍心,操盤領導的角色。

被詢及會不會擔心執政黨可能祭出各種手段對付吳乃仁?鄭文燦反問,吳乃仁有涉及什麼案件或不法嗎?他指出,國民黨在選舉上會有很多奧步,包括台北縣選舉,為了讓台北縣長周錫瑋下車、換手,想以台北縣單獨升格達到縣長延選1年的目標,國民黨可能使出各種手段,民進黨已有心理準備。

此外,前總統府參議郭文彬接受黨主席蔡英文邀請,5月間將出任蔡英文特助,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上午證實這項人事安排,強調郭文彬是適合人選。

郭文彬受訪則表示,因祖母高齡93歲,日前因病過世,近日忙著籌劃祖母後事,因此,預定5月初上班,蔡英文找他出任特助,主要借重他在組織方面的長才。2009/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