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民進黨批造神 蔣經國反共 馬總統親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三〉天表示,本週馬政府進行已故總統蔣經國百歲誕辰活動是搞造神運動;台灣的民主改革是人民用行動與選票換來,總統馬英九卻把功勞歸給蔣經國,這是歷史的諷刺與荒謬。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見圖〉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本週是最荒謬的一週,馬政府進行所謂的蔣經國週,姑且不論蔣經國的歷史評價,比較馬總統與蔣經國 2人作為,蔣經國反共,馬總統親中;蔣經國守住「中華民國」招牌,馬總統拆除「中華民國」的招牌。

鄭文燦指出,在推動民主改革上,歷史的主角是台灣人民,台灣從白色恐怖到民主改革,從威權走向開放,過程中有多少人流血、流汗、付出青春;有多少人被關進黑牢、失去自由,才有今天的民主台灣。馬總統卻把功勞推給蔣經國,這是最大諷刺。

鄭文燦表示,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民主是廣大台灣人民用行動與選票爭取而來,一位總統假如沒有這種基本認知,把民主歸諸於獨裁者這是歷史的荒謬。

鄭文燦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411民間國是會議總結報告向馬總統提出7大要求,包括堅持政府主導權停止國共論壇運作;馬總統應收回兩岸是地區說,堅持國家主權等,這些都是總統的義務與職權,民主國家的正常標準,馬總統卻選擇迴避。

鄭文燦強調,民進黨 5月17日將舉行大型群眾運動,針對馬政府一連串的施政與作為,要求總統道歉、撤換內閣,相信屆時人民會做出公平的裁判。2009/04/13

國民黨:懷念蔣經國的清廉

【記者張琪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質疑紀念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相關活動的談話,國民黨發言人李建榮表示,此時此刻大多數的台灣人民懷念蔣經國時代的清廉政治與推動十大建設的魄力和決心,而民進黨的言行顯然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李建榮表示,正如馬總統所說,「古今中外都沒有真正的完人,但像經國先生這樣把台灣帶向自由民主繁榮境界,不能不表達最崇高敬意與謝意。」事實上,從歷次對國內政治人物歷史評價的民調結果來看,在台灣人民的心目中,經國先生無疑是對台灣貢獻最大的一位領袖,整體而言,經國先生一生可說是褒大於貶、功大於過,其比重即使沒有八、二比,至少也有七、三比,所以在今年的紀念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活動中,包括卸任總統李登輝及其他各政黨領袖都親自參與,唯獨民進黨不但缺席,支持者還惡意鬧場,這種行為十分不當,令人感到遺憾。

李建榮指出,此時此刻,大多數的台灣人民在歷經了陳水扁為首的貪腐集團橫行八年,弄得國力大衰,都特別懷念蔣經國時代的清廉政治與推動十大建設的魄力和決心,讓台灣安渡難關,創造經濟奇蹟,因此紀念經國先生最深的意義和啟示在於,我們應擴大建設台灣,讓台灣未來更好,並重現清廉政治,以回應民意期待的啟示,而民進黨的言行顯然與台灣的主流民意背道而馳。2009/0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