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民進黨517 保台抗馬大遊行 南社跟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起 5月17日嗆馬保台大遊行,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十八〉天公布遊行海報時指出,遊行有保台灣、顧主權、救失業、護弱勢等4大訴求,呼籲人民上街對馬政府執政表達抗議。

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鄭文燦針對517大遊行活動訴求,作出上述表示。

鄭文燦指出,馬政府就任一週年,人民除了要對馬政府執政無能發出抗議外,更要表達保護台灣的意志與決心。

鄭文燦說,這次遊行共有 4項訴求,包括:「保台灣,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要公投」、「顧主權,唾棄賣台權貴」、「救失業,反對無能政治」、「護弱勢,反對一中市場」。

鄭文燦強調, 4項訴求也分別代表遊行隊伍的名稱,當天活動4路隊伍將分向凱達格蘭大道集結 ,除爭取社會認同外,並進一步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的未來不是總統馬英九、或國民黨政府說了算。2009/04/28

南社聲明:517本土勢力 高雄大遊行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席已下達517台北大遊行動員令,此次遊行能否掀動大規模動員氣勢,攸關反制馬英九集團能量的大小。南社昨〈二十八〉日發表聲明,呼籲全國人民都能走出家門,參與動員。

但是為使台灣反制馬英九的群眾動員此後能够逐漸分散至地方,強化地方自主動員能力,南社亦將偕同本土社團舉辦「517本土勢力 高雄大遊行」活動,營造北、高南北雙核心的運動形勢。

南社說,台灣自馬英九集團執政至今,已進入遭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的重大危險時期。表面上,馬英九一再、再三重申,對中政策的施行對國家主權從來沒有任何損傷,然而表面下的兩項實質卻是:一、馬正在仰承中華人民共和國胡錦濤主席的內在意志統治台灣。二、當馬的佈局完成,所有的捆綁要件一一施設成功,台灣將在一夕之間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或一個特區。

南社指出,在馬英九集團恣意妄行的此刻,民進黨中央表現的軟弱與無所作為,不斷加深民眾的徬徨與無力之感。517台北大遊行,部份民眾已激不起參與的熱情,但是為了台灣前途,南社誠摯的呼籲:
一、517一定要走出家門、走上街頭,否則馬英九集團會誤認:沉默就是對大幅傾中政策的變相支持。造成這種誤會,對台灣的亡國有嚴重的損傷,不適合採行。
二、蔡英文主席已經號召,希望517動員人數超過1025的紀錄。南社至望,台灣人民釋放的能量能够讓馬英九集團感受到壓力。
三、為節省租車往返的人力與財力,請採取就近參與的方式,分別加入台北、高雄的遊行行列。
四、部份對民進黨灰心的民眾請不要喪失對台灣的希望,請參加由本土社團主辦的「高雄大遊行」,藉南台灣的本土氣勢鼓舞民進黨堅強,也強烈告訴馬英九:不要繼續割台灣的肉送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虎口!

南社強調,517北、高南北大遊行若能雙雙成功,將就此預示:台灣本土勢力已有能力做分區性大動員,並形成良性競合關係。此一典範一旦樹立起來,未來深入地方,進行地方性反制運動就會有可以期待的希望。2009/04/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