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臺北縣改制直轄市計畫書」草案經議會通過
【記者謝志強台北報導】臺北縣議會今(27)日下午針對臺北縣改制直轄市計畫案進行討論及表決,在經過議員們詳細討論後,最後全數、無異議通過「臺北縣改制直轄市計畫書」草案,臺北縣長周錫瑋也針對此計畫書草案向議員說明及表達感謝之意,並相信這將會是歷史性的一刻。

周錫瑋縣長表示,首先對議員們長久以來對北縣升格改制直轄市的努力付出以及支持表示衷心謝意,他指出,4月15日經馬總統公布的地制法修正案,給予縣市升格直轄市明確的法源依據,他也同時感謝中央官員、民代的努力付出,他相信未來北縣將會是人口、經濟發展最快速、需求最迫切的區域,改制為直轄市是非常符合國土規劃及區域發展。

周縣長也針對議員提及今日報載『馬總統拒絕對北縣升格背書』一文表示,北縣是台灣最大、人口最多的縣市,不論在財政、福利各方面皆須肩負起如此重大的責任,所以升格直轄市是每個人的期盼,也符合我們未來的需要,他強調,非常感謝馬總統及劉院長,讓地制法的修改提供給每個縣市公平且依照完整的程序,所以北縣會遵照修正後的法律程序,穩健的進行升格一案,並保持積極、審慎及樂觀的態度。

多位議員對於臺北縣是否能正式升格成直轄市議題十分關切,許多人擔心今日通過的計畫書草案,提報中央後,能否受到行政院正視及同意;但議員們皆強調,為了縣民的權益,將會持續爭取北縣升格,也請中央盡速核定北縣正式升格,以符合全縣384萬名縣民的期望;並針對是否要延選,盡快做出最後決定,不要犧牲縣民福祉。

今日所通過的「臺北縣改制直轄市計劃書」,乃是依據今年4月3日經立院三讀通過,15日總統公布的地制法新修正案擬定,新修正案中增訂第7條之2,明定改制計畫應載明事項,縣府遵照此修正規定,並參照中央相關部會意見及行政院核復的事項,修訂而成。(自晚電子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