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慶祝五一勞動節 台北縣長表揚模範勞工
【記者謝志強台北報導】為慶祝五一勞動節,臺北縣政府1日上午在縣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模範勞工暨優良公車駕駛表揚大會,由周錫瑋縣長頒獎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優異的261位模範勞工,並一一與所有模範勞工合影留念。

縣長周錫瑋表示,本縣勞工數超過187萬人,感謝所有勞工朋友勤奮努力為臺灣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任何生產、服務、產業都要靠勞工朋友辛勤付出,許多外國公司到臺灣投資,看重的就是我們優質的勞工素質及大家努力不懈,勤奮打拚的工作態度。

縣長勉勵所有勞工朋友,要隨世界潮流及時代進步,每天不斷自修學習新的知識與科技。最後,他也呼籲企業僱主要與政府一起合作,竭盡所能提供勞工朋友最美好、安全、安心的環境。

縣府勞工局表示,今年表揚261位模範勞工,有10位入選為績優模範勞工,其中服務年資近30年的黃信璁先生更因在環保節能方面努力不懈,脫穎而出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

黃信璁服務於千瑞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在近30年工作生涯中,除了努力認真堅守工作崗位外,並不斷研發環保節能如熱泵、風力發電等相關產品,他創作的「強制供給空氣之升降梯救生灌風管道構造」與「一種建築用免鑽孔懸吊裝置」等2項發明,分別榮獲1999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獎與銅牌獎,而且還榮獲全國兩項發明奬,不但改良工作技術,更為公司帶來業績成長與轉型的能量。

另外,今日大會表揚的21位優良公車駕駛中,還有一位服務於首都客運的優良女性駕駛員廖采瀅小姐,她平時服務乘客非常有禮貌,而且主動協助老殘,得到三峽地區乘客信賴。

臺北縣98年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暨優良公車駕駛表揚大會,共計表揚261位模範勞工、15家優良工會代表及21位優良公車駕駛,每位獲頒周縣長個人畫作「領航的野雁」所製成的獎牌及禮品各一份,另外績優模範勞工還頒發獎金新臺幣5千元及1年內免費暢遊本縣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園區、林本源園邸等景點入場券。立法委員林鴻池、吳清池、縣議員劉新龍及板橋市長江惠貞等均蒞臨表揚大會,向所有辛勤認真的勞工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自晚電子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