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高雄縣市合併案 陳菊再曉以大義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為順利將「高雄縣市合併案」交付審查,高雄市長陳菊昨(四)日於市政總質詢休息空檔,再次懇請國民黨團議員共同支持,承擔歷史責任。陳市長說,高雄縣市若不能掌握此合併時機,區域整體競爭力將大受影響,對未來發展造成嚴重傷害。

昨天是高雄市議會決定是否將高雄市政府所提之「高雄縣市合併案」交付審查的重要日子。陳市長上午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休息空檔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別表達此案對高雄市未來發展的重要性。

陳市長說,高雄縣市合併,對已是院轄市的高雄市來說,不管在社會福利、教育,還是警政等,雖難見有立即加值的效益,卻會影響未來100年高雄市的發展條件。尤其是在台中縣市合併及北縣獨立升格之後,不論是從人口還是城市規模來比較,高雄市的地位都將由原來僅次於台北的排名第二,落後到第四,屆時南北差距將會更大,對高雄市的發展將更不利。

陳市長強調,面對高雄市的歷史時刻,她身為高雄市長,思考的不是個人的利害,而是高雄市未來50年,甚至100年的發展大計。所以她再次懇請議會不分黨派,站在市民的利益考量,將「高雄縣市合併案」交付審查,並在5月底的期限前審查通過,送內政部爭取縣市合併能在明年完成。

另針對市議員周鍾 等關切「H1N1新型流感」高市防疫措施及對世運的影響,陳市長表示,高雄市已做好最週全的準備因應挑戰;此外,根據專家意見指出,高溫將不利病毒擴散,對正值夏日7月16日至26日舉辦的高雄世運會將有所助益,衛生局也會隨時掌握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疫情報告進行動態評估,進行最週延的準備。

不過,陳市長也指出,所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市府已考量萬一全球疫情升高並波及台灣時,高雄市將依規定進行C級準備,建置少康營區、職訓中心宿舍等9大收治中心、隔離病床等硬體與人員派駐,所需經費6億元,已於行政院劉兆玄院長南下視察時具體反映。2009/05/04
          
高市鼓勵 申請自然人憑證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高雄市民政局為鼓勵民眾申辦自然人憑證,同時避開5月報稅期間申辦案件眾多造成民眾等候較久的情形,自3月至4月底止,凡至各區戶政事務所申辦自然人憑證的民眾,戶政事務所即發給抽獎券存根聯,並將抽獎聯集中送至民政局參加抽獎。

抽獎活動將在5月8日上午10時,在民政局會議室公開抽出,會中將邀請該局長官主持,並歡迎民眾自由參觀抽獎過程,獎項計有筆記型電腦等,獎額多達45個之多,得獎名單將會在該局網站上公布,民眾也可以自行上網查看並憑抽獎券存根聯及國民身分證向該局領取獎品。

另外,為了讓民眾進一步瞭解自然人憑證的使用,民政局印製了一批宣導折頁提供各區戶政事務所發送民眾參閱,將自然人憑證的申請條件、應用機關、展期方式及本市服務機關聯絡資訊等一一臚列,相信可以增進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的意願,以促進政府e化成效。2009/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