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閣揆民調第一 胡志強:他無意爭取中央任何位置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的施政報告書上竟出現「遠見雜誌針對十位閣揆人選隨機並逐一詢問民眾,結果顯示認為擔任行政院長的適合度超過半數,以過半(50.9%)的適合度高居第一」,引起市議員的「側目」,議員黃國書認為市府團隊太會拍馬屁,何敏誠認為很誇張,丁振嘉則認為是事實就應該讓大家都知道,講出來沒關係,而胡志強則表示,很遺憾,無言以對,他明明已經把這段話刪掉,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

  台中市長胡志強4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他以簡要版針對半年來台中市的重大建設做概要說明,但詳細版同時也發到每位議員手上,讓議員可以對照其說明看到最詳細的資料,未料兩種版本竟未詳細校對,致使在詳細版中出現「顯示認為本人擔任行政院長的適合度超過半數,以過半的適合度高居第一」的文字,但胡市長卻完全沒發現。

  市議員黃國書在市長作完施政報告後隨即發問:「認為胡市長施政做的很好的請舉手」,在場所有一級主管全部舉手。黃國書馬上說:「果然很會拍馬屁」,「施政報告是誰寫的?」現場沒人做聲。

  他隨即指出,在市長施政報告詳細版的36頁出現一段話「遠見雜誌針對十位閣揆人選隨機並逐一詢問民眾,結果顯示認為本人擔任行政院長的適合度超過半數,以過半(50.9%)的適合度高居第一」,他覺得真的是太會拍馬屁,即使是事實也應該含蓄一點。何敏誠也隨即表示附和,並認為太誇張了!

  針對此一狀況,胡志強則表示遺憾、無言以對。他說,這段文字他明明已經刪掉了,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再出現?有可能是他看完後趕著出國,請秘書長代為審酌,結果秘書長可能是沒看到,或是覺得沒關係,但他個人認為很不適當。

  隨後胡志強答覆陳淑華的詢問時也再度重申:他很遺憾,無言以對,但他可以向議員保證,他絕對無意爭取中央任何位置,請議員相信他。2009/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