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把街頭還給人民!蔡英文動員令 517過夜靜坐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六〉天宣布,民進黨所有黨公職幹部,於517大遊行晚間10時凱達格蘭大道集會結束後,以就地、過夜方式,靜坐24小時,突破集會遊行法的限制。

正在美國華府訪問的蔡英文中午以越洋視訊,在民進黨中常會召開前再次宣示,民進黨反對行政院版集會遊行法修正案的立場;她表示,馬政府刻意在517大遊行之前通過集遊惡法,這是威權復辟的象徵。

蔡英文說,「把街頭還給人民」,是總統馬英九競選時的政見,現在這個承諾,已經變成台灣民主發展上最大的笑話。

蔡英文下達動員令要求所有的黨公職幹部,517大遊行結束後,繼續在凱道靜坐24小時,黨公職必須全員到齊,以身作則,坐在第一線,向馬政府和國際社會,表達人民的聲音。

蔡英文強調,這是一次非暴力的抗爭,也是517民主運動的新起點,民進黨將和台灣人民緊密連結在一起,反傾中護台灣,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國家主權。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時,美國「自由之家」曾在政治權利、公民自由兩項評比中,評選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的國家,但馬政府執政後,台灣的人權與自由惡化,法國人權組織(FIDA)曾公開致函馬總統,譴責台灣政府,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嚴重侵犯人權,並呼籲台灣政府修正集遊法。

蔡英文指出,行政院版的集遊法,給予警察很大的裁量權,藉此限制人民集會、遊行的範圍、時間、地點,這是民進黨無法容許的,更徹底違背馬總統今年4月所簽署的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

另外,民進黨中常會昨日下午也將通過一項為司法人權請命的聲明,呼籲停止羈押前總統陳水扁。2009/05/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