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從517到520 馬總統言行是否如一?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毅昨〈七〉天說,民進黨決定在517遊行後靜坐24小時,不排除持續到520,主要是檢驗與挑戰總統馬英九是否仍維持過去台北市長任內對待紅衫軍靜坐的態度。

李俊毅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全黨上下全力動員,517到總統府前「嗆馬保台」,是展現重回執政之路決心;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517遊行後24小時靜坐,是對馬總統最大挑戰,也是檢驗馬總統是否還維持過去「馬市長」時對待紅衫軍的態度。

李俊毅指出,馬總統擔任馬市長時曾說過,「警察一共才幾千人,反貪腐群眾有幾十萬人,怎麼驅離」;「人民和平非暴力行為,台北市警察都會彈性處理」。民進黨24小時和平靜坐,要挑戰馬總統態度,若無法得到與當初處理紅衫軍相同態度,代表馬總統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李俊毅強調,27位黨籍立委是主動提出517遊行策略時,建議黨中央一定要跨夜,所以在得到蔡英文跨海指令時,大家都歡欣鼓舞、士氣大振,「我們不排除延長靜坐到520」。

李俊毅說,希望外界不要將蔡英文的命令視為強迫黨籍立委接受,反而是黨公職同志要求,蔡英文一改過去理性和平對話路線,盼透過此次決心展現,找回民進黨當初創黨精神,與人民期待信心。

翁金珠表示,只要執政者不以警察暴力對付或挑釁群眾,此次活動一定理性和平。既然目前在野黨在國會一再被多數否決,「議會行不通,街頭就是我們表達人民意見最好的地方」。2009/05/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