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郝:柔性處理民進黨517跨夜靜坐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進黨517嗆馬遊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黨公職在遊行結束後,以就地、過夜方式,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24小時,由於民進黨路權申請時間為17號上午8點到晚上10點,18號又被藍營申請到路權,在未經申請到路權的情況下,北市府會不會驅離?郝龍斌市長表示,北市府會尊重人民集會的權利,不過因為路權已經借出,加上18號是週一考量交通,會進行柔性處理。

民進黨517嗆馬遊行,黨主席蔡英文表明,遊行後會展開「守護台灣廿四小時」靜坐抗爭,由於跨夜集會沒有經過申請,蔡英文表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宣示有被關的決心。而對於執法單位台北市政府,對於民進黨未經申請跨夜在凱道集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不過因為18號當天,已經被借走路權,希望民進黨可以與18號的出借單位協調,如果借到18號路權,北市府尊重,但如果未經申請跨夜靜坐,北市府會柔性處理。

不過根據瞭解,18號凱道的路權,是由藍營的單位借走,北市府要民進黨協調借到18號路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到時候民進黨如果跨夜靜坐,郝市長不願說明是否驅離,只表示會柔性處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