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貞昌蔡英文探扁 扁說517要成功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四〉天聯袂探視因涉貪污案遭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兩人隔著玻璃與扁見面,且以電話關心其健康。陳水扁肯定517活動,呼籲民眾要北上支持。

民進黨中央黨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轉述,蔡英文向陳水扁表示,司法人權的問題,不是陳水扁個人的問題,而是制度問題。蘇貞昌則發現陳水扁神情憔悴,勸告要注意身體,保持體力打好官司。

也前往探視陳水扁的立委柯建銘、李俊毅表示,他們與陳水扁見面時,陳水扁第一句話就說「517大家要團結,只准成功、不許失敗、台灣人要團結。」陳水扁說,希望民進黨正常運作,「我自己站起來,對我有幫忙;民進黨團結起來,對整個局勢有幫助。」

柯建銘說,陳水扁並未勸進蘇貞昌選台北縣長。李俊毅則說,此行主要是關心陳水扁的健康,發現他的右臉頰有一塊斑;陳水扁呼籲517民進黨要團結,對於台南縣長選舉,僅表示關心,沒有多表示意見。

這是陳水扁被羈押後,蘇、蔡兩人首度會見陳水扁。蘇貞昌先搭乘李俊毅的座車,並與柯建銘一起直接進入台北看守所。稍後,蔡英文的座車也直接進入台北看守所。

接見完畢之後,蘇貞昌搭乘蔡英文的座車,直接從看守所搭車離去,並未對外談話。

北所外有部分挺扁民眾聚集,並喊口號支持,要求「小英主席加油、釋放阿扁」。挺扁民眾在蔡英文的座車欲離去時攔阻,並且高喊「主席加油、台灣人要團結」,有一名女士則擋在汽車前強行要獻花。

蔡英文的助理坐在駕駛座旁,本來要代為接受鮮花,轉給與蘇貞昌一起坐在後座的蔡英文,但挺扁民眾相當不滿,高喊「你們不可態度傲慢,為何我們不可以獻花給小英主席。」也有民眾高喊「縣長(指蘇貞昌)加油」。

雙方僵持一陣子之後,蔡英文只好放下右前車窗,在座位中彎腰往前接受鮮花,並且與支持民眾握手致意。警方則維持秩序,讓蔡、蘇兩人順利離開。2009/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