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李俊毅:挺扁司法人權 有助黨內團結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昨〈十四〉天說,挺前總統陳水扁司法人權,打破過去外界認為民進黨與陳水扁切割的觀點,「化解了分裂危機」,若最後獨派大老都去看陳水扁,代表民進黨還是團結。

李俊毅上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前往台北看守所會見陳水扁。在李俊毅與柯建銘之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也會見陳水扁。

李俊毅返回立法院後受訪表示,他們挺陳水扁的司法人權,打破過去外界認為民進黨與陳水扁切割的觀點;民進黨從以前到現在,黨內個人與個人會有交情好不好的問題,但都能以黨為重,況且,蔡英文從來沒說要與陳水扁切割。

李俊毅指出,個別立委曾說要「棄扁保黨」,但這種個人言論是否代表整個民進黨還有一段距離;若最後連一些獨派大老都去看陳水扁,代表民進黨還是團結。

談到會見陳水扁的情況,李俊毅說,陳水扁關心並探詢517遊行情況,希望517遊行是民進黨再團結的一個階段,因為陳水扁不願看到或承受挺扁、反扁的分裂危機。

至於如何做到團結,李俊毅指出,陳水扁呼籲,黨內領導階層要更大的結盟,特別是與本土社團;陳水扁在會見中還說,十分肯定蔡英文預計在517遊行後,率黨公職人員靜坐抗議的作為。

由於李俊毅日前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南縣長,陳水扁在會見時提到,認同李俊毅的看法,即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有機會拿到5萬票,一旦李俊毅與陳唐山無法整合,台南縣會輸,連帶影響南部縣市選情,可能出現無法挽回的敗勢。

李俊毅表示,陳水扁對最近那麼多人會見,感覺有點高興,也隔著玻璃與李俊毅、柯建銘擊掌。不過,陳水扁的身體狀況似乎不太好,眼睛有血絲且泛黃,臉頰上也有類似肝斑的斑點。2009/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