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517 綠營大集結 天王輪流開講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五〉日公布517遊行靜坐活動內容。下午5時起,各種歌舞及演說上場,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謝長廷、蘇貞昌、台聯主席黃昆輝及民進黨執政的7縣市首長,全都會上台演說。

517遊行將在下午2時,從頂好市場、中山足球場、台灣大學及萬華車站等四處出發,預計下午5時在凱道集結。

民進黨黨中央發言人鄭文燦說,包括呂游蘇謝、姚嘉文前院長都會在晚會中演講。就我們所知,所有黨公職全到場外,也會在晚上10點時參加來靜坐。』演講的來賓還有台聯主席黃昆輝、民進黨執政的7縣市首長及學者專家。

另外,立委余天、前立委林國慶則會演唱「用心肝唱咱的歌」等517遊行創作曲與民眾同歡。

鄭文燦表示,敵對陣營利用民進黨電子報形式,將蔡英文所寫「我不要我的國家淪落至此」的517遊行公開信,夾帶pdf病毒檔四處散播,造成不少人受害。鄭文燦嚴厲譴責這種惡意網路攻訐行徑,並請網路族不要任意打開pdf病毒檔。

另外,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民進黨,如果不申請518路權,就是不負責的政黨。鄭文燦反駁指出,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允許紅衫軍不申請路權跨夜抗爭,而今郝龍斌卻不容許跨夜抗爭,顯然是兩套標準。為了凸顯集遊惡法的不合理及國民黨的荒謬無理,民進黨絕不會申請路權。

至於高雄市份,遊行人士主要有辜寬敏、黃昭堂、陳唐山、金恆緯、謝志偉等人。2009/0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