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司法迫害前朝官員 「藍色恐怖」!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六〉天表示,馬政府上台後,不適任的司法人員或執法人員,對民進黨執政的官員或公職,展開無理由的司法迫害或騷擾,可稱為台灣的「藍色恐怖」。

蔡英文上午出席「戒嚴時期白色恐怖與轉型正義」研討會致詞表示,馬政府就任短短一年,以各種手段恢復過去崇拜蔣家獨裁者、神格化國家領導人的形象,企圖回復到過往黨國體制的時代,讓台灣在不知不覺之中倒退數十年,人民也沒有選擇地接受與中國統一的意識型態。

蔡英文說,國家領導者無視台灣幾十年來受民主化洗禮,而中國仍是個抗拒民主自由的霸權國家事實,這將使得國家未來發展充滿災難。

蔡英文指出,不適任的司法人員或執法人員,包括過去審理政治迫害或集遊案件的法官或檢察官,對民進黨執政的官員或公職,展開無理由的司法迫害或騷擾。歷史中的「寒蟬效應」、「白色恐怖」,在國民黨奪回政權後重現,可稱為台灣的「藍色恐怖」,這是台灣無奈的宿命。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努力推動集會遊行惡法修正、法官法三讀,汰換不適任司法人員等;並結合民間社團與廣大民意,避免馬政府走回戒嚴老路、向中國過分傾斜,更不惜走上街頭,以直接民意途徑向馬政府施壓,嚴正告訴這個政府,絕不能以一黨獨大之姿,企圖把台灣推回「白色恐怖」的年代。

蔡英文強調,每當民主改革走到關鍵時刻,台灣人民始終不曾讓歷史失望, 517請走出來、坐下去,不要成為歷史關鍵時刻的缺席者。2009/05/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