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517大遊行 抨擊傾中 綠營傾巢而出
【記者黃啟明/蕭博樹 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七〉日發動517遊行,於下午兵分四路在3時出發。黨主席蔡英文強調,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沒有照顧到弱勢產業,遊行目的在告訴總統,台灣很多人因為親中政策受害。

民進黨主辦的517大遊行下午2時在台灣大學、頂好廣場、中山足球場、萬華火車站集合後,3時出發,預定5時會師凱達格蘭大道,晚間10時後展開「人權不落日、團結護民主」24小時靜坐行動。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都分別參與遊行。

蔡英文帶領第3大隊在台灣大學集結,途經經濟部抗議。她在出發前表示,總統馬英九的經濟政策對產業、農民、勞工都沒有照顧到。這一年來的經濟政策顧的都是財團與大企業,不是小企業與勞工。

蔡英文說,這次的遊行,目的在告訴馬政府,很多台灣人因為親中政策受害。因為他開放大陸學歷,導致台灣人要和大陸人競爭工作機會;開放大陸商品進口,讓勞工朋友受到大陸產品進口的競爭;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就學,讓台灣學生面對大陸學生的競爭。政府的中國政策使台灣人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傳統產業越來越小。

蘇貞昌在出發前表示,馬政府執政以來,失業率不斷升高,台灣的主權隨著第三次江陳會流失,民進黨四大隊的遊行,聚集凱道,就是要展現民間力量,讓馬政府知道。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指出,馬政府執政一年,不聽人民聲音,我行我素,今天要展現人民力量。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本來要出席,但是因為身體微恙而作罷。

謝長廷則表示,他今天不是以前民進黨主席或是前高雄市長的身分參加遊行,而是以一個台灣人的身分,呼籲全民站出來。2009/05/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