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民進黨下午二時 集結遊行嗆馬 要嗆很大
(記者謝自宗綜合報導)民進黨五一七遊行今天下午二時登場,黨主席蔡英文下令總動員,綠營四大天王各領一路,黨務高層定調比照一○二五遊行規模,至少會有卅萬人上街嗆馬,希望能達到六十萬人規模,民進黨預設退場機制,將於五一八晚間十時「熄燈」,在「人權不落日」晚會上宣布散會。

黨部規劃,今晚九時五十九分起靜坐倒數,十時由蔡英文宣布進入「人權不落日、團結護民主」廿四小時靜坐行動,每一分鐘都有活動,讓靜坐不冷場。

蔡英文昨天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她說,ECFA不應由馬總統一人決定,否則就和故總統蔣介石一人決定退出聯合國一樣,國家領導人若短視到以國家主權交換短期利益,「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是不適任的」。

對於主持人問到,馬總統指派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留守,蔡英文嗆聲,民進黨不是陳情,總統若把五一七當陳情案,太藐視在野黨,「我們走著瞧」。

是否比照泰國黃衫軍長期抗爭?蔡英文說,「我們有很多選項」,五一七只是行動的開始;對於獨派揚言五一八不退場,她說,民進黨有因應小組,五一七靜坐後的處理,「現在言之過早」。

民進黨動員,包括27位立委每人至少8輛遊覽車、7位縣市長每人募集20輛、黨部出動5輛、縣市議員每人也要2輛。隨著新聞事件的發展,包括阿扁遭延押、陳水扁發表不再委任律師的放棄態度、再加上陸資來台、開放陸生與中國學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抗爭集會遊行法修正案等發展,支持者看見民進黨恢復過去的活力,再基於對陳水扁的同情與不捨,動員熱度終於漸漸起色。

至於是否擔心五一七成挺扁活動?蔡英文說,她不擔心,過去大遊行都有類似顧慮,但實際情況都還好,「五一七遊行和扁個人案件無關」,主要是針對馬施政失敗。

五一七前夕氣氛詭譎,不但民進黨官網受到駭客攻擊,有綠營支持者收到「滋事簡訊」,要求五至七人一組包圍警察,還有自稱「深綠鷹派」的部落客在網路號召五一七準備汽油彈。民進黨趕緊消毒,澄清是有心人士搞破壞,支持者要堅持「愛與非暴力」。

民進黨鼓勵五一七搞創意。綠營青年軍將穿綠白夾腳拖、五一七晚會將播放模仿馬英九競選「準備好了」的影片,嘲諷「原來準備好的執政是這樣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