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堅持愛與非暴力 若走火 問題在警方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面對517的檢警部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若依集會遊行法做嚴格解釋,對於社會言論和集會自由是種災難,倘若發生擦槍走火情事,警方具有配備和警力的優勢 問題在於警方,不在群眾。

517遊行即將舉行,出現手機簡訊要求民眾7人一隊包圍警察,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說,這全是謠言,為管理秩序,黨主席蔡英文呼籲民眾遵從主辦單位指揮,若身邊有任何特定人物或警方過度挑釁、或有行為過度激動者,群眾應立即通知糾察隊,大家共同維護秩序,堅持愛與非暴力。

民進黨517遊行結束後,進行靜坐活動,民進黨從9時59分開始倒數,並有一連串活動進行,除了演唱、人權影片的播放,也會教導黨公職和民眾一同演練非暴力抗爭行動。

蔡英文上午出席「白色恐怖和轉型正義」研討會前受訪指出,集遊法是一部惡法,執法者若還要字字斟酌、嚴格解釋法律,對社會言論和集會自由是災難。此外,她希望執法過程中,能以同理心處理,勿以對抗心情面對群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