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說遊行破60萬 警方估約8萬人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
517嗆馬大遊行,到底聚集了多少人上凱達格蘭大道?主舞台的司儀徐佳青宣布,現場人數已經突破60萬人,不過,警方粗略估計後也透露這次遊行人數可能只有8萬人。

民進黨發動的517嗆馬保台大遊行下午出發,台北的4大路線在5時30分抵達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主持人徐佳青宣佈遊行全台遊行人數已經超過60萬人。徐佳青宣布,「我們現場的聲音是60萬人的聲音,台灣加油!」一聽到60萬這個數字,綠營可是high翻了,因為有這麼多人站出來嗆馬。

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今天有數十萬人參加遊行,已超過去年1025的人數,這是成功的遊行,大家表現出台灣勇敢的精神,因為大家心理都有很深的不滿與要向馬英九嗆聲。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4個大隊大概有30萬人,陸陸續續自動自發加入,預估今天高潮的時候會達到50萬人,晚上應該會有超過3萬人在這裡過夜。」

遊行人數綠營人士說的版本也都不同,從60萬一直往下修,台北市長郝龍斌則直接吐槽說每條路線大概1萬多人,換言之他認為不到五萬人。

據悉,警方計算遊行人數,會先在置高點往下拍攝,取得畫面後,以面積為單位,如果1平方公尺以3個民眾來計算,乘以集會路線的總面積後,警方初估,517大遊行的總人數約有7萬5000到8萬人,和主辦單位自己估計的人數,落差很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