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全民保台運動,從今天開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發表演說表示,今天有數十萬人走向街頭,人數已經超過去年10月25日上街頭的人數。今天上街頭的人包括民進黨、台聯、民間社團、社運團體、各行各業、士農工商以及年輕的朋友,大家用雙腳寫歷史!這是一場成功的遊行,我要跟大家表達最大的感謝,大家表現出台灣人勇敢的精神了。

蔡英文演說如下:今天我們有數十萬人在這麼熱的天氣,走這麼多的路,來到凱達格蘭大道,大家心裡都有很深的不滿,大家心裡都有很多的憤慨,一定要走上街頭,因為我們要來向馬英九嗆聲,對不對?

今天在凱道上的數十萬人,冒著大太陽走出來,不怕路途遙遠走出來。這麼多人心裡充滿著不滿、生氣,一定要走上街頭,向馬英九嗆聲,向他抗議,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馬英九執政的這一年,台灣主權在消失、經濟在退步,也是台灣民主走回頭路的一年!

一年來,三次會談簽了這麼多的協議,把中國當作台灣唯一的出路,這是台灣人不同意的,對不對?馬英九拿台灣的主權,和中國交換不實際的經濟利益。這是我們不能忍受的,對不對?

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將我們台灣人的命運及前途,把我們台灣的未來放在中國人手上,這是我們不能同意的,對不對?馬英九跟中國的談判沒有經過我們國會的監督,沒有經過我們人民的同意,這是一個反民主的政府,對不對?

馬英九在過去一年的經濟施政,我們的失業率是有史以來最高,有七十萬人失業,有更多人在失業的邊緣,國民所得在下跌,我們的政府藉口救經濟,大量舉債,讓我們政府赤字是有史以來最高,我們的政府在留給我們子孫一個不能夠償還的債務,這是我們台灣人民不能同意的事情,對不對?

最離譜的法案,說過就過,政務官薪水的自肥法案,一樣一樣的出來。我們不要這樣不負責任的立法院,對不對?

這一年,台灣的民主已經從一黨獨大,變成一人獨大。馬英九為什麼敢這樣做呢?因為他在外面有中國的幫忙,在裡面有國會掩護,有他企業朋友及大財團的背書,所以,他可以明目張膽地拒絕民主制機的制衡!這是我們台灣人民不能同意的,對不對?

馬英九政府背叛了選舉的承諾,當有一個以一千顆飛彈對準我們的中國,開始以商業利益、政治手段滲透台灣時,他沒有保衛台灣的決心,還自我解除武裝,以「外交休兵」積極配合。這是我們不能同意的,是不是?

連很多中產階級、知識份子,在去年投票給他的很多人都來跟我說:「蔡主席,我們後悔了!你們民進黨要加油。」這些聲音,難道馬英九沒有聽到嗎?

燕子去了,還會再回來;景氣下跌,有再起的時候。但是如果國家沒了,就不可能再回頭。

台灣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的國家要我們自己救,我們要團結,我們要以民主來救這個國家,對不對?

民主是我們最後一道防線,沒有民主我們就沒有人權,沒有民主我們就沒有主權,我們民主進步黨將跟台灣的人民在一起,結合所有的力量,盡全力來保護我們台灣的民主,跟我們一起來好嗎?

為了這樣的目標,我宣布:全民保台運動,從今天開始!全民團結,捍衛民主,一起來保台!

讓我們今天晚上在一起,讓我們廿四小時在一起,讓我們更瞭解對方,讓我們更能團結,我們一起來保衛我們的台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