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郝龍斌應調查肇事原因 而非急著卸責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影子政府召集人謝長廷十七日在凱道開始靜坐,直到昨〈十八〉日上午短暫離開靜坐舞台稍作梳洗之後,下午三點又回到凱道跟著民眾一起靜坐。昨天也剛好是謝長廷的生日,面對記者詢問生日感想?謝長廷僅表示,個人的生日不值一提,最重要的事是為了台灣社會問題,很感謝大家祝他生日快樂。

靜坐了那麼久,記者詢問體力是否能負荷?謝長廷表示,體力是有退步一點,坐了一整晚,有點腰酸背痛。謝長廷說,現在參加群眾運動比較沒有強烈恐怖的感覺,因為現在社會變得開放,參與的人也比較多。他說,25年前剛踏入政治,做這一類的群眾運動的時候會感到緊張,因為那時候參與的人很少。

謝長廷表示,現在台灣社會會發生的事情是可以預測的,也是嚴肅的問題,所以才有這麼多人一起來集體表達共識。

記者詢問是否會靜坐到520?謝長廷表示:「我是響應蔡英文主席的號召來的,接受蔡主席的指揮」。

傍晚六點,謝長廷來到台大醫院探視昨天被警車撞到的兩位民眾,也和家屬以及主治醫師了解目前傷者的傷勢。他表示,受傷的張先生過去跟他一樣住在大同區,所以過來看看他。

謝長廷強調救人是目前最要緊的事,真相問題就要去調查。不過對於台北市長郝龍斌還沒去調查肇事原因,就對外表示這是純粹的交通意外,謝長廷認為,郝市長的發言要謹慎、要調查,不要先下結論,否則會讓人「有一種有卸責的感覺」。他也強調,郝市長應該考慮到家屬的感受,人可能變成植物人、有生命危險,「既然要調查就應該誠意」。

對於記者詢問衛生署長葉金川在日內瓦遭留學生嗆聲一事的看法?謝長廷表示,台灣的政治比較複雜,但「葉金川眼睜睜看著我們的學生被警察治安人員帶走,是很難過的一件事情」。

謝長廷表示,這對於葉金川來講是被抗議,但學生也是為了表達不同的意見,他認為:「我們的官員可以利用不同意見的抗議,去爭取比較多尊嚴,而不是互相抵消。我們利用這個抗議、這麼強烈,所以我們要求什麼,這樣才對」。

謝長廷指出,葉金川生氣了,這讓國外不了解台灣問題的人來說,「等於是分裂,讓人家看破手腳」。2009/0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