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 ECFA 將推動公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十九〉天出席2009台灣社運團體全國年會表示,推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不是為選舉,而在推動社會運動,透過公投、連署的過程,達到社會運動的目標。

2009台灣社運團體全國年會昨天在台北市耕莘文教院舉行,數十個社運團體代表參加,蔡英文中午抵達會場,聽取各社運議題代表研擬的訴求後,低調地在台下向與會代表發表簡短的談話。

蔡英文說,民進黨希望透過ECFA公投說服社會,ECFA將影響台灣社會的政治及經濟生活;推ECFA公投不是為選舉,而在推動社會運動,要跟社運團體學習,將政治對抗的情形壓低,將理性說服升高,以理性說服才能累積能量。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社運團體不要怕跟政黨在一起,只擔心政黨過度世俗化,利用社運團體;但社運團體應該有自信心可利用政黨推動社運,她願意與社運團體誠實以對,不要怕跟她在一起。

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灣的政治環境中,藍綠對抗的情勢還沒有減輕,要讓理想變成政黨發展的能量來源,而不是阻礙政黨取得選票的因素;她表示,在過去的黨外時代,民眾都喜歡民進黨,覺得可以跟民進黨在一起,因為當時很多人把民進黨當成社會運動的政治團體。2009/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