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雙英會 須政策辯論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十九〉天表示,517、518嗆馬保台抗爭活動,過程中雖有插曲、混亂但瑕不掩瑜;針對總統馬英九再提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晤一事,鄭文燦重申,雙英會須以政策辯論形式進行。

總統馬英九昨日在總統府舉行的記者者會上,一再抱怨是蔡英文拒絕與他見面;總統說,即使見面,蔡英文要辯論也可以。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馬總統再度提出希望朝野領導人對話,顯示總統府已經看到517人民上街所展現的力量與聲音,因此遊行落幕後立即有所回應,但民進黨仍主張「雙英會」必須以政策辯論的形式。

鄭文燦指出,雙英會到底要談什麼議題?等總統府有具體明確提議再說。

民進黨主辦的517、518抗爭活動昨晚結束,但部分支持者留在凱道訴求「不救阿扁,不離開」,直到清晨才在警方柔性驅離下,淨空凱道。鄭文燦表示,這兩天的抗爭過程或有插曲,但瑕不掩瑜。

鄭文燦強調,517、518兩天活動很成功,民進黨「反傾中、顧台灣」的訴求已深入人心,台灣人民「愛台、保台」活動才要開始,蔡英文特別提出百萬人連署公投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做為下一階段黨的工作重點,未來一年,民進黨要結合社會力展開連署。

蔡英文特別感謝所有民眾與黨公職的參加,糾察隊維持秩序展現紀律,這兩天活動展開民進黨空前團結,有絕對信心扮演好保護台灣的角色。2009/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