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雙英會 詹春柏昨面邀 蔡英文意願不高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創辦的玉山媒體昨〈二十〉天舉行成立酒會,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前往致意,並針對雙英會面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參加,蔡英文表示,請總統府先提具體計畫再考慮。

玉山媒體上午舉行開幕酒會,蔡英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考試院長姚嘉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等綠營高層齊聚,總統馬英九則指派詹春柏出席。

對於民進黨堅持雙英會以政策辯論形式進行,詹春柏會前受訪表示,馬總統與蔡英文可在媒體實況轉播下一來一往、一問一答,與辯論也沒什麼差別。

隨後進場的蔡英文對此表示,總統府不要老是炒作雙英會議題,若有誠意,把具體計畫拿出來,民進黨再來考慮。

兩人隨後在參觀玉山媒體辦公室時碰面,詹春柏原本想與蔡英文談論雙英會事宜,不等詹春柏開口,蔡英文表示,先把詳細計畫拿出來再來考慮。一旁的呂秀蓮趁機緩頰表示,讓玉山媒體來促成朝野協談。隨即將兩人帶往開幕酒會致詞現場,化解這場尷尬。

517嗆馬保台大遊行已結束,馬總統反問民進黨,到底哪一個問題喪失主權?蔡英文說,馬總統如果今天還講這種話,她不知道兩人對話基礎在哪裡?總統不能老是有防衛的心理,對於各種意見都要包容。

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將施政失敗歸咎於前任政府,她不覺得馬總統能夠帶領台灣人民往前走;對於馬總統引用一項民調有73%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她表示,這種民調不準,總統欺騙人民。

對於馬總統就職週年的施政總評,蔡英文表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給了很好的註腳,這1年來經濟衰退、財政惡化前所未有、失業率攀升,在一黨獨大、政府又花這麼多錢的情況下,洛桑學院給馬政府打的成績蠻能夠反映過去一年台灣的情況。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所公布的200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由去年的第13名降至第23名。2009/05/20

玉山成立 呂秀蓮盼扁能參加活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創辦人的玉山媒體昨〈二十〉天舉辦成立酒會,呂秀蓮當面向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表示,她最想邀請前總統陳水扁,「但你們不讓他來,希望下一次辦活動,他能參加」。

卸任副總統1年後,呂秀蓮以玉山媒體創辦人身分上午舉行成立酒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詹春柏代表總統馬英九出席。

前台灣團結聯盟主席蘇進強則以現任台藝電台董事長代表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玉山媒體。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也捐10萬元。

詹春柏致詞盛讚呂秀蓮辦報的決心、毅力與勇氣;蔡英文則推崇呂秀蓮是台灣社會發展過程中的思想領航者,並希望玉山媒體將來能與民進黨一起推動民主改革。

呂秀蓮致詞時感謝馬總統派詹春柏出席,她並當面向詹春柏表示,她最想邀請一個人參加,「但你們不讓他來,就是陳水扁」,羈押這麼久,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希望下次辦活動,陳水扁能參加。坐在台下的詹春柏則微笑以對。

呂秀蓮也點名希望詹春柏、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蔡英文能夠共襄盛舉成為玉山媒體的股東(捐10萬元)或成為董事(捐100萬元)。她自己則將積蓄與卸任禮遇金全數投入玉山媒體的經營。2009/0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