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ECFA公投連署 綠營定調不與選舉掛鉤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天表示,推動ECFA百萬人公投連署,不與任何選舉掛鉤,擺脫過去公投綁大選的質疑;倘若馬政府刻意加快兩岸簽訂ECFA速度,就準備面對社會重大衝突。

蔡英文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結束後與媒體話敘表示,兩岸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連署定位為社會覺醒的運動,不與任何選舉掛鉤,要擺脫過去公投綁大選的質疑。

蔡英文說,可能利用年底選舉動員過程強化ECFA能量,這是比較負責任的態度,藉此讓人民思考ECFA對國家的衝擊,再者,也讓人民了解國家重大政策,人民有權自己決定,不是行政部門可決定,尤其是一黨獨大的政府,「很可能是一個人的決定,改變整個台灣命運」。

外界認為ECFA公投案可能無法過關,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能因顧忌風險,忘了做為一個政黨應善盡社會提醒的責任,「或許我們會失敗」,但若不進行ECFA公投連署,很可能馬總統一個決定,兩岸就簽署ECFA,這不是失敗的更快?

蔡英文強調,ECFA公投連署不會與年底縣市長選舉綁在一起,且公投連署的重點不在結果而是過程,在過程中能對馬政府的冒進政策產生制衡。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依照公投法規定,從提案、連署到投票,時間約需9個月;公投連署的提案門檻須8萬人,成案門檻要87萬人,蔡英文宣示要百萬人連署,這是高難度的工作,將傾全黨之力完成,抵擋ECFA的簽訂。2009/0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