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民進黨中國政策大辯論 有人響應了!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前副秘書長陳其邁日前主張,黨內應對中國政策公開辯論。民進黨中常委高志鵬〈檔案照〉昨〈七〉天表示,本月十日擬於中常會提案,要求針對現階段民進黨的中國政策進行大辯論。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討論「黨公職訪問中國注意事項(草案)」,引發爭論,黨主席蔡英文裁示全案退回,請中國事務小組重新討論並提出中國政策論述、釐清基本立場後再附帶提出「黨公職訪問中國注意事項(草案)」,但黨內對此仍爭論不休。

民進黨籍立委、中常委高志鵬上午受訪表示,已私下與部分中常委交換意見,擬於10日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中央針對中國政策進行公開辯論;至於辯論時間與方式,可再討論。

陳其邁說,民進黨在野後,兩岸情勢與執政時期不同,對於兩岸新局勢,黨要有新論述,黨的路線應公開說清楚,尤其前立委李文忠公開指出,民進黨不要屁股面向中國後,引發支持者質疑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到底是什麼?

陳其邁強調,面對馬政府快速傾中,黨要如何保障被犧牲農工團體等弱勢階層的利益,要有新戰略;其次,中國對民進黨黨公職新的統戰策略,黨的立場是扮演捍衛台灣主權的安全閥,還是主張兩岸應積極交往,這些都應公開說明。

陳其邁認為,民進黨應該趁現在進行中國政策公開辯論,讓民眾了解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與國民黨到底有何不同?而不是談枝節的黨公職登陸問題。2009/06/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