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曾永權介入黨魁選舉 立場不中立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將擔任總統馬英九角逐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競選總幹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十四〉天指出,這是不尊重黨政分際,國會副議長應跳脫黨派屬性,保持中立。

曾永權十五日將到黨中央代馬總統領表,隨即展開競選活動,在六月底登記前,達成黨員連署門檻。

蔡英文上午出席民進黨徵求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保台種籽尖兵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指出,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一事固然是國民黨家務事,但國民黨現在是執政黨,總統兼任黨主席再加上國會有近3/4席次,這種權力集中現象,對國家很不好。

蔡英文說,國民黨把黨政權力集中的趨勢,更凸顯這次民進黨推動ECFA公投的意義,因為國家權力趨於集中在少數個人身上時,會讓間接民主機制失靈,必須更強調直接民主。

蔡英文指出,很多國家的慣例是,議會正副議長要脫離原來政黨屬性,保持中立,她不知道馬總統請曾永權出來主導黨主席選舉的政治計算是什麼,但執政黨與馬總統不尊重整個憲政體制的黨政分際,甚至是沒有概念,這對國家憲政體制是很大的傷害,國民黨似乎要在一夕之間,摧毀台灣20幾年來的民主成果。2009/0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