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公平競爭 寢具產業率先響應ECFA公投
【記者葉健明台北報導】受中國大陸貨物低價傾銷影響,台灣傳統產業面臨生存關鍵。民進黨曾表明推動全國性公民投票來決定兩岸是否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寢具產業團結聯盟昨〈十五〉天率先連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下午前往台北縣三芝鄉關心生產棉被、枕頭的寢具傳統產業。她說,這是走訪基層的第8個傳統產業,所反映的問題幾乎一樣,都是面臨不公平的競爭。
蔡英文認為,台灣海關對於低價傾銷問題、產地履歷證明、剪去外國商標偽造為台灣產地等,邊際管理幾乎鬆散失守,甚至消極抵制。

蔡英文說,經濟部工業局放任傳統弱勢產業遭受批發業蹂躪,因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堅持,產業創新條例草案要過關,必須納入民進黨所提出的新台幣1000億元的傳統產業救助基金。

民進黨中央黨部並且發下連署書,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成為第一個簽署的傳產。希望影響台灣400萬人生計的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必須由台灣人決定自己的未來。

寢具團結聯盟理事長黃文藝表示,中國大陸一年進口500萬件寢具,台灣一年400萬件需求,供過於求下,許多同業已歇業。現在,大賣場幾乎75%的寢具都來自中國大陸,且台灣關稅9%,中國政府卻補貼17%,若將來雙向貿易零關稅,台灣業者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實際經營門市的宜蘭縣寢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德仁、經營周邊用品的台北市寢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金來,都反映對岸低價傾銷產品夾雜黑心棉,部分產品製程與原料有礙消費者健康。

業者強調,他們不怕競爭,也對台灣製造的有信心,只是要求公平競爭,因此認為簽訂ECFA前必須要有更充分討論,並制訂配套措施。2009/0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