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推動ECFA公投 蔡英文在高市撩落去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民進黨積極推動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公投,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天由高雄市長陳菊陪同到三民市場宣傳,呼籲民眾簽署ECFA公投連署書,才能確保台灣產業及勞工不受衝擊。

蔡英文、陳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和多位市議員連袂進入三民市場宣傳,邀民眾簽署ECFA公投連署書,才能順利達到連署的門檻。雖然有不少民眾熱情的與蔡英文握手、合照,不過也有攤商「嗆」蔡英文,批評她沒有認真營救前總統陳水扁、沒有作為,蔡英文微笑以對。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前途應由人民決定。她說,中國並沒有以經濟的角度看待兩岸簽署ECFA的議題,中國內部將簽署ECFA視為走向兩岸統一的第一步,蔡英文認為總統馬英九不應該附和中國的主張。

蔡英文受訪時也呼籲人民要看清楚,指外國人 (前美國東亞暨太平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都看得清楚,認為中國看待ECFA有防止台獨的考量,不解為什麼政府還要執意推動兩岸簽署ECFA。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表示,高雄市要尋求人民支持ECFA公投連署書要達到6600份。高雄市黨部不久前在該黨部設有連署活動區,反應熱烈。2009/0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