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救扁 安內攘外 綠營擬發起連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二十一〉天預告本週將有行動,聲援前總統陳水扁司法人權。黨內人士表示,陳水扁遭羈押已逾半年,蔡英文將發起連署行動,要求停止羈押陳水扁。

黨內人士受訪表示,5月6日民進黨中常會通過蔡英文提案聲明,基於人權、人道立場,應停止羈押陳水扁,但台北地方法院仍決定將陳水扁還押台北看守所,引發民進黨黨公職與支持者不滿。

這名受訪者說,5月18日民進黨舉行的人權不落日晚會上,部分支持者對蔡英文聲援陳水扁力道不足表示不滿,蔡英文當場允諾會有具體行動聲援陳水扁司法人權,517、518遊行活動結束後,民進黨方面要求陳水扁辦公室提供資料,了解扁案審理過程中,陳水扁所遭遇司法上不公平的待遇。

他指出,蔡英文連月來密集徵詢法界、學界、律師界等重要人士的意見後,決定擴大聲援層面,將以實際行動透過「連署」方式聲援陳水扁司法人權,至於以何種名義發起?聲援的尺度?如何發揮最大的效益?蔡英文將再徵詢相關人士意見後做出最後決定。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對於馬政府一再以各種理由羈押陳水扁,在人格上羞辱陳水扁、傷害陳水扁的司法人權,已引發民進黨黨員集體憤慨。

鄭文燦表示,陳水扁在刑事訴訟程序上所受的司法不公平待遇,包括辦綠不辦藍、違反偵查不公開、甚至以內規改變承審法官順序等理由達到延押目的。

鄭文燦強調,民進黨認為陳水扁被羈押已經超過半年,沒有理由繼續押人,黨內對此有一致共識,認為應立即停止羈押陳水扁。2009/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