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蔡英文發動救扁 啟動「停押連署」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令啟動「救扁連署」,要求停止羈押前總統陳水扁;出訪美加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將以召開國際記者會或接受專訪的方式越洋聲援。

不過,獨派要求加碼演出,中常委王幸男呼籲蔡英文到法庭聲援,還有人揚言要「劫囚車」。

蔡英文昨天指出,發動連署要求停止羈押陳水扁,黨內和法界人士意見一致,「這件事情如果還任憑法院這樣搞,台灣社會真的沒有司法的是非」。

她也定調,連署聲援扁司法人權,重點在於羈押問題,不是干預司法,而是提醒司法機關;扁遭羈押已超過兩百天,任何學過法律的人都認為,法院羈押扁缺乏法律正當理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