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官逼民反 民進黨將結合落選縣市抗爭!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針對內政部昨晚公布審查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痛批國民黨政府是「莊家兼郎中」,他透露民進黨除將結合落選縣市進行抗爭,也會全力爭取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民進黨主席蔡文今〈二十四〉天將在中常會上會發表嚴正聲明。

至於審查委員對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未達成共識,民進黨內部也質疑,是因為國民黨想要利用「陳唐山因素」,不讓民進黨輕易解套。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直言,縣市升格有內定名單,包括台北縣、台中縣市、高雄縣市將升格,這是為了「防蘇攔胡」,防止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攔堵台中市長胡志強北上組閣,完全是政治算計。

蔡英文則批評,審查過程黑箱作業,國民黨為了政治考量機關算盡,喪失民主機制。

蘇貞昌昨晚接受電視專訪不斷對馬英九總統喊話,他呼籲,馬總統要心胸寬廣、完全負責,不要再「裝可愛、裝冤枉」,把責任都推給內政部或地方政府,否則縣市合併升格之後,就是各界抗爭的開始,「我真的很憂心」。

外傳國民黨有意藉北縣升格「滅蘇」,蘇貞昌笑說,如果他發揮臨門一腳的效果,「我也甘願」,若為了一黨、一人而延選,人民會覺得馬總統「格不過這樣」;蘇貞昌並稱讚胡志強比較有政治高度,「他(指胡志強)把馬總統比下去」。2009/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